余永庆
区域经理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银保监会:今年承办两会建议提案667件,已全部提前办结

2021/10/14 108阅读

银保监会:今年承办两会建议提案667件,已全部提前办结

  记者从银保监会了解到,银保监会已提前完成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。2021年,银保监会承办建议提案667件,其中,人大建议391件,政协提案276件,截至7月底已全部提前办结。

银保监会:今年承办两会建议提案667件,已全部提前办结

  从建议提案内容来看,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:

       一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。涉及金融支持民营企业、小微企业、“三农”、乡村振兴、绿色金融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,金融支持餐饮、文化旅游、外贸、汽车等产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政策。

       二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。涉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、互联网金融、网络互助、房地产市场、地方政府债务、不良贷款等金融风险。

       三是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。涉及深化农信社等银行保险机构改革,养老金融改革发展,扩大财产保险范围、增加保险险种,加强公共卫生、医疗和罕见病保险保障,支持商业健康保险、长期护理保险、人身意外保险发展。

       四是扩大金融对外开放。涉及扩大对外开放、“一带一路”等国际金融合作。

       五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。涉及修改完善商业银行法、保险法、信托法、票据法、企业破产法等法律法规,补齐监管制度短板,加强监管体系建设。

  针对代表委员广泛关注的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、减轻市场主体负担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问题,银保监会研究出台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、银行业减费让利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多项政策,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。(文章来源:彭拜新闻)

余永庆

北京市 区域经理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